OR Papers#

OR & Bioinformatics#

评论(章祥荪)
这篇文章是由前INFORMS主席Richard Larson推荐发表的。这篇文章的主要目的是鼓励运筹学家投身到网络科学这一新的具有辉煌前途的科学领域中去。文章精辟地介绍了网络科学研究的重点,道出了运筹和优化可以参与和解决的一些问题。关键是,作者认为运筹学界目前尚没有意识到这是运筹学发展的一个大好机会,这也许就是Larson推荐这篇论文的目的。
实际上,组合和图论已在网络科学中有相当的应用,尽管这些应用出现在网络生物学(包括生物信息学、系统生物学)和其他社会网络研究中,但利用组合和图论来研究复杂网络的基本问题的工作的确很少,相对来讲,随机理论和理论物理学方法要多得多。

Add new attachment

Only authorized users are allowed to upload new attachments.

List of attachments

Kind Attachment Name Size Version Date Modified Author Change note
pdf
NetworkScience-OR.pdf 198.4 kB 1 06-Feb-2009 12:48 LingyunWu
« This page (revision-3) was last changed on 15-May-2011 17:01 by LingyunWu